close

確定可以入住後

護士A又出現了

要我填一些同意書

我開始表達區醫師答應我的生產計劃書內容

護士A很不屑的表示:是網路上copy的生產計劃書嗎?

內容她都會背了

是溫柔生產那套?!

站在專業人員的立場,水中生產或居家生產都是很危險的事

Blah blah blah....

 

接著要幫我埋點滴管

第一次沒弄後再扎一次

於是左手就出現了瘀青

然後要陰部剃毛

我疑惑著...

小毛外婆在旁邊應和著:都聽護士的就對了

(長輩過去的生產經驗就是醫院說了算...難怪上媽媽教室時,老師說陪產者除了丈夫外,最好是有生產經驗的同輩,長輩的話很容易有移情作用,用自己以往的經驗來面對)

 

我是個不合作的產婦

在床上動來動去

又一直要求下床解小便(需要護士來解除監測器)

所以胎心音有時候監測不到

護士A就跑來要我吸純氧

baby可能缺氧

 

躺在床上不能動怎麼可能加速產程?

我跟護士A要求借生產球

護士A沒理會我的需求

 

躺著宮縮時薦椎特別不舒服

索性就坐著或側躺

 

下午2

護士B幫我拿來生產球

於是我開始坐在生產球上搖骨盆

舒服很多

 

下午3點半

簡醫師與護士B來巡診

(區醫師出國了,於是我選擇幫我照高層次超音波的簡醫師接生)

簡醫師內診也沒有護士A這麼痛啊XD

因為宮縮頻率不強

依舊是開四指

子宮頸有變薄baby頭下降

對產程進展也算有幫助

簡醫師說晚上再檢查

 

晚上7點多

護士B來內診

仍無進展

護士B說:妳是要求溫柔生產的媽咪對吧?!可是妳的子宮收縮狀況不太好耶,不考慮打催生嗎?隔壁的產婦報到時只開二指,打了催生+無痛後,產程比妳還快唷!

我回答:你能保證打了催生就會很快生嗎?

護士B:要看個人體質跟對藥物的敏感度(說了等於沒說XD),依你目前的進度,可能到明天我來上大夜班時妳還在待產,不過真的有人生了三天,決定權在妳身上。

我還是堅持不打無痛與不用催生藥

 

夜裡因荷爾蒙的關係宮縮特別明顯

加上躺著根本無法入睡

小毛爸陪著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不適

 

118

清晨1點半護士C與護士D來內診

開五指

拿試紙沾了分泌物後

評估羊水破了

要求我不能下床也不能進食(連拔掉監測器下床上廁所的唯一娛樂都被剝奪了)

馬上灌腸XD

自此大小便都要在便盆上解決(十分難堪>"<)

 

早上8點半

護士E表示我的產程依舊沒有很大的進步

頂多開七指(折騰了我一個晚上才開到七指)

真的不考慮催生嗎?

隔壁的產婦已經快全開囉

(那跟我有關嗎?)

當時的我很生氣想要退房了

甚至有想打給嘉慧老師的衝動

很努力地忍耐就是希望靠自己生產阿

 

9點多簡醫師巡診

簡醫師評估開九指了,還安慰我說產程愈到後面會愈快速

護士E很難相信:她覺得我只開七指

簡醫師相信自己二十幾年的臨床經驗

baby產程太久會缺氧,交代護士E在點滴裡加一點催生藥劑

另外,簡醫師內診發現baby頭前面有個羊膜未破,手動破

那清晨的限制下床是怎樣?

加上無法進食

只能用棉花棒沾水擦拭嘴唇

因為宮縮的不適,嘴唇都裂開了

小毛外婆很緊張我已經三晚沒睡

產程拖太久沒力氣自然產

試圖說服我剖腹產

幸好簡醫師翻了病歷,最近一次的超音波顯示baby才2600g

胎兒不大的情況下,一定可以自然生(不然我痛這麼久是痛心酸的嗎)

 

10點開始用藥

半小時候藥效開始作用

3分鐘一次的宮縮讓我歇斯底里

宮縮強度127(其實跟我自己自然的宮縮是一樣的)

此時居然出現一堆關心電話

前同事打電話來問我生產了沒?

現在的同事則打來問我檔案在哪裡??

我只能回答他們我快進產房啦,下午再回電話

 

用藥後

我的身體幾乎不受控制

護士E要我不能用力,不然子宮頸充血,產道變窄,baby就出不來了

護士A則恐嚇我,用力的話就供虧一匱,baby會有危險,要剖腹了

十分厭惡內診的我

多希望護士趕快來內診,告訴我全開了,可以進產房了

 

有網友形容宮縮是經痛的50-100倍痛

我倒覺得是下半身痠麻想解大便又要忍耐不能使力的苦(baby頭在子宮頸待命,壓迫到直腸,所以會有便意)

每次的高峰點都讓我形象盡失

成為產房最吵的產婦(產後,我同事來看我時笑說:誰叫妳不打無痛,護士最怕碰到這種"不合作"的產婦了XD)

下半身要放鬆,只好上半身使力來轉移注意力,雙手抓著小毛外婆

小毛外婆忙著跟小毛精神喊話,要乖乖趕快出來吧!

三分鐘一週期的陣痛如一小時般漫長

arrow
arrow

    Ewen &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