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末適逢媽媽休假

回家當大小姐過包吃包住爽日子

 

身份改變後

一堆禁忌

不准跑跳、不能提重物

 

下午一場太陽雨

媽媽急著到屋前的空地收豆乾與醃瓜

我也跟著衝,結果被唸不能跑

 

晚上大包小包坐客運北上

媽媽硬是要幫我提上車

目送她離開車站

爸爸啟動貨車離去

 

不禁感傷地留下淚來

 

鄉下的歲月

忙農作

忙家務

日出日落蟲鳴鳥叫

也是成長的回憶

 

猶豫著是否要回鄉下生活

都市9年求學+6年工作=15年流浪生活

薪水高的代價是花費也高

 

隨著小毛的到來

必須重新考慮生涯規劃

為了給小孩安全的環境

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消費

準爸爸希望我返鄉就業

 

 

Timing剛剛好

反正現在的工作隨時會結束

也許請完產假就會被要求走人

當然若能申請6個月半俸育嬰假是最理想

 

現實很殘酷

屢次準備的公職總是遙遙無期

30歲的目標不能只講理想

為了下一代必須有所取捨

 

工作再找就有

但離開太久重返職場並不容易

所以並不打算全職當媽媽超過一年

 

晚上重看了學長的網誌

文中提到龍應台的目送

"我慢慢地,慢慢地了解到,所謂父女母子一場,只不過意味著
 
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。
 
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,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,
  
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:不必追"

 

難過的情緒又上來了

 

小時候就體會過這種心情

在外婆家成長

值到唸幼稚園時妹妹出生

搬出去住

偶爾會回外婆家玩耍,逢離別時刻都大哭大鬧

 

重男輕女但很疼我的外公在我出嫁那年過世

父母怕喜喪相沖

外公的告別式新嫁娘無法參加

心中有些愧疚

 

深夜孕婦大拉拉地哭著

天氣熱,身體也因情緒熱呼呼

悲傷的情緒對胎兒不好

但沒有辦法隱忍

 

不知道當我跟我的小孩分開那天

我是不是又會哭得淅瀝嘩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en & E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